close

少年的你_工作區域 1.png

中國電影《少年的你》
主演:周冬雨、易烊千璽
導演:曾國祥
監製:許月珍
上映:2019

-
簡單的無雷影評
1.劇情大綱
2.隨處可見的校園霸凌
3.校園霸凌的現實面
4.旁觀者也是加害者
5.妳保護世界 我保護妳
6.劇評總結
7.《少年的你》經典語錄
-

少年的你-02.png

少年的你-03.png

少年的你-04.png

少年的你-05.png

少年的你-06.png

少年的你-07.png

少年的你-08.png

【碎碎念】

突然想寫這一部電影是因為上個月看了同樣是校園霸凌議題的《哈囉少女》
因為沒有很喜歡卻又說不上來為什麼
後來就想想自己看過那些校園霸凌議題的電影是自己很喜歡的作品
就想到了《少年的你》
記得去年我在澳洲的時候
中國室友約我去電影院看完《少年的你》
這是我第一部易烊千璽的作品
看完的當下覺得很衝擊
當晚一個人看了很多有雷的劇評心得到半夜
我很慶幸我不是從小看他長大的那種心態去認識他
而是從一部校園青春霸凌的寫實電影中認識他
這樣在我眼中的他就是一個專業的演員而不是偶像去演了一部戲的心態
老實說,以我一個觀眾的立場來看,我覺得他演得很好
也可能是跟周冬雨擺一起,讓我覺得他就是一心想保護念念的小北
電影裡用了大量的特寫鏡頭去表現他們的內心情緒
也真的讓我扎扎實實的從眼神及表情裡感受到了他們內心的靈魂
尤其在最後某個橋段兩人一起的劇情
有一種一切都無須再隱忍隱藏的壓抑被解放的放鬆崩潰
連我看了都好想哭
⠀⠀⠀⠀⠀⠀⠀⠀⠀⠀
最後我想說
在霸凌面前要學會的居然是如何有勇氣的面對而不是叫那些霸凌者學會正向思考
就像在告訴女孩們不要穿著暴露衣著以防路上會碰到強姦犯是一樣的道理
永遠都在檢討被害人,我真的挺討厭這個世界上這樣的思維

arrow
arrow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